top of page

教育建築  設計 /

Education architectural design

童游藝境

在高雄蓮池潭旁的兒童專屬親子學習遊戲館
從外觀到內部,每一步都讓大人與孩子充滿樂趣
豐富的課程組合及親切的老師共同開創出全新的教學方式
一樓有無邊際泳池與蓮池潭視覺無縫接軌
二樓有兒童專屬探索空間搭配攀網從二樓串接到一樓
由於有陪玩姊姊一旁協助,可讓孩子們盡情的運動學習
並且擁有家長專屬鳥籠休息區,隨時可以透過攝影機畫面看到孩子們

本案透過平面的動線重新規劃
將最佳蓮池潭視角不斷重現於每個眼簾
並且透過不同材料與色彩,有效呼應各個空間的使用彈性
在與自然相接的各種角度下,看見山景,潭景,融合在空間中的自然景觀

Kaohsiung

01

童游藝境

鳳翔幼兒園

頭一回孩子在大樹下見著了天空
那是一個廣闊的草地,孩子盡情的奔跑著


感受自然的風,草地的土壤
碰觸碩壯的樹,花卉的芬芳
享受自然的光,清澈的空氣
爬上了土丘,滾下了草地
跑上了滑梯,溜下到沙池


然後他輕巧的坐在了樹下的鞦韆,對著我開懷的笑著,這是他的第一個家的延伸,仿佛是在大樹下的家屋。盡情的學習,自在的成長,無設限的吸收,無邊界的探索。

Kaohsiung

02

鳳翔幼兒園

崇和國小競圖案

03

Kaohsiung

在我們還在校園時
曾經想像過心目中的學校空間會是什麼樣子呢?

傳統小學的建築樣式
似乎包括了以下的可能元素
斜屋頂/屋瓦/紅磚/圍籬等

但我們希望為校園建築帶來一點新契機


這次的專案希望能創造一種嶄新的樣式
希望為孩子們的視界開啟另一道新的觀感

​崇和國小競圖案

Fengpitou Archaeological Site exploratorium

04

Kaohsiung

繆思空間 Spatial Muse

是一個能回應人身體感及腦中思緒的建築系統,結合了情意運算、智能構材、綠色空間計畫,欲創造一個能隨著人類思考而互動的感性建築空間。

在”感性空間”的概念下,將空間的本體比喻作人腦,人在空間中的活動透過各種的機制直接反映在空間的組態上,如同人腦內的神經傳導,空間的使用者只需要透過思考,便能影響並調整空間的氛圍,空間如同大腦的延伸,直覺的回饋人本的需求。

 

繆思空間包含三個層次:

(1)微觀上的模組化智能構材、(2)整體上的空間情境、(3)連結兩者的情感運算架構,在這三個層次中分別體現了智慧綠建築必須兼顧的幾個因素:人身因素、環境因素與建築構造。

 

基地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和順寮重劃區,本案欲置入精簡化管理之”無人智慧圖書館”。

 

建築設計融入綠地與生態湖,以環狀建築體及螺旋步道環繞整體環境,配合由模組化單元組成的開放式可回應表層,共同形成能適應外在環境並創造出最適切的內在環境的智慧保護層,以提供恆定而宜人的場域。

 

在這個具有高度適應性的智慧系統運作下,建築管理可以無爲而治,人們可以依循所思各得其所,資源可以妥善運用減少浪費。一座從「智慧型高科技技術」發現與創造未來趨勢的創意,

期能真正達到身心健康與節能永續的目標。

Fengpitou Archaeological Site exploratoriu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