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住家室內設計 /

Living Interior design

Extendlines

Tainan

01

Extendlines

線性組構串聯著藝術的流動

留白的空間為創作空出專有的展示牆

每一個細節都與藝術家相互呼應

 

由直線向度的溝道穿梭至通透的工作間

再與圓及弧度的組構形成立體多元的角度

成為穿梭在藝術品間的主要動線

既有線性的組織又有織築的意念

House yu

Taoyuan

02

House yu

[一個滿足孩子開放遊戲的奔跑之家]

 

這是一個迎接雙寶的新家,整合了爸爸希望的沉穩黑碳材料與媽媽喜愛的明亮色系

 

透過空間的重新開放與調整,將孩子在家中盡情玩樂的空間留出來,並且隨時讓爸媽能看到孩子的動向,中央的核心圓桌讓爸爸可以有360度視角陪伴孩子們,並且與太太常常聊天說地,享受每一天的幸福時

綠廊木居_室內住宅

[彷彿到了鄉村的小木屋,尋得了隱身山林的世外桃園]

設計重點由健康,永續,綠意,自然,木氛,藝廊的元素組成。


在這一個方整的室內空間中,具有三面採光與通風的優點,在空間分割的分配上設計師以生活動線做為主軸串聯各個可以採光與通風的機會,從入口玄關開始,透過餐廳與廚房邊的窗戶,引入室外光線及自然通風的機會;為了讓舒適的光線從客廳串聯到餐廳,特別在客廳分隔將築起一道高180公分的矮牆,串聯著工作陽台的落地霧膜玻璃窗以攝取足夠的自然光,將客廳的視覺與端景整合,同時也適當分隔衣物的視覺影響,在中間藝廊區域特別將各個空間的門片隱藏,提供屋主的隱私性;

而客廳面對的整體市景搭配著充裕的自然光整合了通風的主要穿越動線,在本案原有的單開落地窗的區域,加入了一段綠廊以取代傳統的電視牆,並搭配自動投影幕以完美接合屋主在影音娛樂上的需求,綠廊不但優化了採光的深度,並且提供了舒適的芬多精以優化室內空氣品質;在主臥房的空間內,特意將廁所與主臥房以衣櫃整合在一起,除了隱藏廁所的開口之外,也適當的將濕氣隔絕,並且搭配主動式吸頂沸石除濕機將臥室的空氣品質再度提升;

室內空間施工期間搭配無醛屋噴劑,無甲醛黏著劑與無甲醛竹碳漆以及無膜護木漆,室內空間環境在初期就能達到相對舒適且不具毒性的品質,同時,本案大量使用美國檜木與台灣檜木,整個屋子充滿了自然的芬多精,搭配良好的自然光線與通風性,讓屋主在這個家中的生活,彷彿就到了日本的旅店,享受著專屬的生活感受

03

綠廊木居 Mori's home 

Kaohsiung

[彷彿到了鄉村的小木屋,尋得了隱身山林的世外桃園]

設計重點由健康,永續,綠意,自然,木氛,藝廊的元素組成。

白磚木屋_室內住宅

04

白磚木屋 Memory Transmitting

Taipei

本案座落在台北景美花園大宅的樓中樓

[竹山]伴隨著山林的芬芳與純樸的記憶,我們萃取屋主心中曾有的風景與氣味,將暖和的實木與山村的磚頭重新組合,遠眺著專屬的樹景,再搭配從竹山運來的樹桌與樹椅,陪伴著屋主再度出發的新家,將以像似記憶的連接線 重新串聯。

暖和的實木、山村的磚頭;檜木與白磚透過空間的組構相互點綴著屋主的專屬住家,屋型構造,傳達著家的形象;交錯堆疊的白磚,引導著光線從書房穿越,沿著白磚牆面,從映入眼簾的是清新溫暖的木質廚房。

 

書房特意不單獨隔間,為能組構小夾層的天花板高度,僅以白色格柵區隔出恰巧適當的空間,並且與透光白磚共同圍朔出專有的氛圍,此外,書房尾端可以透過樓梯下方的小空間探向窗外邊的樹景,正為屋主準備了一個可以沉靜閱讀的小洞穴。

主臥房空間以日式和室氛圍設計,純正的日式塌塌米與天然松木的溫暖搭配,讓屋主能在臥房內靜謐的休憩;特別設計的衣櫃與衛浴門片以齊平式的方式進行施作,讓空間成為一個方整的格局,同時也適當阻擋濕氣的侵擾,創造更加舒適的臥室空間。

 

樓中樓是為了成家立業的孩子們準備的臨時休息空間,而從專屬給未來孫子孫女們的小陽台望下,透過無縫玻璃映入眼簾的是整個暖和的檜木天花板與牆面,不僅能聞到實木香氣,更能觸碰到溫暖的木紋,搭配著屋主專屬露台的樹景,彷彿將屋主心中的那片”竹林”帶到家中來了。

 

在這個白磚木屋的家中,我們試圖讓材料與記憶融合,並透過空間的組構呈現出溫暖與雅緻的美感,連接著溫暖記憶陪伴著屋主。

Seamless Blank
Amusing House

一根檜木大樑支撐著整個家的共同領域,將屋主對傳統懷念的美式記憶,與家人最習慣的生活模式,鑲嵌在這偌大的空間裡,天昱設計呈現的不是一種風格,而是在透過不厭其煩地溝通交流中,找出最適合的質感、溫度、材質,為這個家庭詮釋出『家』的溫度。

讀平面設計出身的女主人,期盼將過去美式生活的點滴,結合自身對傳統仿舊的木製傢俱,打造一個獨一無二,專屬自己的家的空間。

以檜木做了壁面到天花板的包覆造型,與玄關的櫃體相互應,為寬敞冰冷的空間增添一絲暖意。此外,針對喜愛下廚的女主人喜好,將廚房擺在視野最佳的位置,開放式的設計可隨時隨地關照家人的需求,玻璃拉門完美阻隔油煙,讓女主人可安心自在地從廚房中端出一道道充滿愛的料理。

 

並利用大門後的空間,以深淺木質色調,發揮完美收納規劃,將美感與便利留給屋主的日常起居,共同創造家人的幸福時光。

一根檜木大樑支撐著整個家的共同領域,將屋主對傳統懷念的美式記憶,與家人最習慣的生活模式,鑲嵌在這偌大的空間裡,天昱設計呈現的不是一種風格,而是在透過不厭其煩地溝通交流中,找出最適合的質感、溫度、材質,為這個家庭詮釋出『家』的溫度。

Kaohsiung

05

無縫留白 Seamless Blank​

叡之家

這是一個在傳統三層街屋裡所做的特別設計,專門提供給孩童遊樂的場所。

街屋面向主要道路,一條40公尺的大馬路上承載著快速往來的車輛,最近的公園也需要走路近20分鐘才抵達,緣起住家周圍環境並沒有讓孩子盡情跑跳的遊戲空間,屋主考量孩子成長之中需要個安全且自由的課後活動空間,就將自己家的鄰房買下而改造,催生了這個完全娛樂館,提供給孩子一個很棒的成長玩樂以及學習的空間!

透過無毒材料與自然實木的組構,將屋子以孩子遊樂並且搭配親子關係成長的目標進行設計與施作,使孩子們在空間自在中開心穿梭,在童年留下美好的印記,以木結構為主的牆壁留下不同的孔洞,增加孩子們與大人的互動感,而設計長度各異的滑梯,讓不同年齡的孩子都能享受遊戲樂趣。

Chiayi

06

​完全娛樂館 Amusing House

團聚之家

文化的轉乘,記憶的疊加
檜木與灰磚的疊合,整合複合空間的三代共融住宅。
這是一間迎接家庭新成員,以及接應家中長輩共享天倫之樂的溫暖住宅。
空間格局以客廳作為軸心,將祖父母的居住空間與屋主銜接,由完整開放的訂製沙發融合了家人的互動基礎,並保有彼此的生活隱私,形成一個自然且舒適的開放空間
整合了生活與工作的客廳,以材料的分割及組構形成了不同的區域,透過沉穩的石板灰磚框起住宅的主景,再搭配木格天井串聯連繫客廳與戶外景觀,形成一個看似連續卻能分出界限的居住開放空間
框景的書房搭配著如水墨畫的櫃牆,同時以隱藏門保留了屋主的隱私,透過整體材料的延伸,串聯著餐廳與書房及客廳的連通性,並且提供屋主隨時可能看到小孩活動的空間主軸,貫穿家中共融的動線與視覺
餐廳透過客廳檜木的延伸,以舒適的間接燈光展現圍爐聚餐的溫暖,並且有效整合空間端點的停留,提供家人共享餐點的愜意空間
主臥房保留新生兒的成長彈性,保留開放可爬行的動線,並以雙層門有效隔絕浴室濕氣,提供屋主一個舒適且健康的臥室,也增加家庭新成員在未來成長的空間彈性

Kaohsiung

07

叡之家 Culture plus

Warm Loft

[20坪小小空間,承載了一家人未來的歡笑與幸福]

在20坪小小空間創造出能夠舒適居住4個大人的新家
這是一間位於台南忠義路老巷弄內的公寓
從原來冰冷剛硬的空間,轉換到溫馨放鬆的新家,本屋是一位近90歲的爺爺(爸爸),即將從原有的公務透天厝搬離,為了讓3個孩子們有個安身的溫暖居所,因此而準備的新家,透過大姊及大姊夫的用心準備,將所有生活中的需求濃縮轉換,以相當開放且彈性的空間,讓生活與休憩重新整合

[這個家,真的能好好一起吃一頓飯了]
從前吃飯都在沙發自己拿著享用,現在團聚的大桌子,重新拉攏了每個成員的心,一起看著電視,一起看著彼此聊聊天

[躺在沙發上睡覺,也是專屬的單人床]
之前爸爸為了方便照顧妹妹們,在原來的透天厝一樓準備了幾張單人躺椅,而妹妹們也自然的在躺椅上生活,現在,沙發就是床,透過可拆卸的背靠墊,寬度可達105cm,單人床與沙發的整合,正巧迎接了家庭成員的需求

[一起看著彼此的簡單幸福,想著母親珍惜著父親]
幾年前,媽媽突然地生病離開了,原本感情就非常好的伴侶頓時失去了人生重心,而家中的三位妹妹也未能穩定工作及迎接人生中的轉變,爸爸由於年事已高,擔心妹妹們以後沒能繼續住著公務透天厝,於是跟大女兒(大姊)商討就近購屋,為妹妹們準備一個安心的居所;這個屋子,將全家人再度接在一起,透過相對溫潤的木頭,重新勾勒出溫暖的氣息,也運用彈性空間拉攏身邊的家人

Tainan

08

團聚之家 Reunion home

House Kao

家  一個能夠做回自己的地方
捨棄沉重的層板包裝,重返建築最原始的自然,保留裸露的線路與橫樑,展現空間的純粹性,利用深灰色延伸牆面與天花板,突顯實木材質的溫度,不同於傳統工業風的機械性元素,利用實木打造更沉穩且柔和的氛圍,沉溺在溫暖與簡約的美感之中。

木材經常給予人柔和的感覺。與之相對,這次所運用的木材則擁有粗獷不羈的氣質。無論是客廳
的大型儲物櫃、飯廳的餐桌、書房的地台還是房間的門,屋內很多部分都運用了實木來打造。當中,自然的木紋散發出溫暖的氣息,同時大量的木眼表現出不羈的工業感,整體親和之餘又顯得爽直。加上水泥板和深灰色的牆壁,整間屋呈現了一種與別不同的暖化工業風。

外露的電線管加上玻璃間隔,使室內氣氛更為放鬆,另外,客廳以射燈為主要光源,天花板部分沒有多餘的裝潢,轉而把電線管外露出來,充分展現隨性自在的工業風格。

間隔方面,書房位於客廳的後方,在兩者的間牆之中裝上了一扇玻璃窗,接通了兩個空間的視線連繫,使室內的氣氛更為放鬆。

高大寬敞的空間,透過線路的延伸與整合,接入了每個不同的空間,實木的色系帶來了家的溫暖與感受。

Kaohsiung

09

Warm Loft 

青田街高宅

本案坐落於40多年前位於師大的宿舍區段的住宅。
 此區在各代文人雅士薰陶下及歷史軌跡承續出一種獨特城市文化,優雅在現今這步調快速城市中閃爍著它獨有浪漫。
 
此案空間設計概念以「木、石、光」為主調,黑鐵做基調。
省去不需要的空間贅飾與語彙,自然採光及通風是我們另一考量。延伸原有街巷風的強化,為居住者提供一個省能又自然的空間。
 
慶幸能有機會在這樣的區域中完成一座專屬於屋主的居室,期望使居住者在這通風與舒適日光的空間洗滌生活的煩憂雜塵。
 
感謝屋主的耐心與高度的信任,讓我們得到很多難忘回憶及經驗,期許來訪的友人,能細細品味專屬於屋主的美學氛圍,並感受我們對於空間品質的專注與講究。

Taipei

10

House Kao

Taipei

流通的動線 與 空氣的串動,

開放的舒適 與 延伸的景觀。

在一個長廊格局的主臥房中,礙於空間量與動線的限制,更衣室的區隔也無法完成的狀況中,如何滿足屋主希望完成的充裕收納空間?

透過取景的框景效果,這個空間從景深的角度提出對空間視角的引導效果,從路徑與動線開始規劃,並延伸到天花板的高度與燈光效果,讓主臥房的每個視角都能呈現轉場效果。

11

​青田街高宅

bottom of page